close

三國 Three kingdoms  

 

三國Three kingdoms

在好友的推薦下 接觸了這部陸劇 而這也是第一次看陸劇

對三國的歷史相當不熟 大概只知道有哪三國以及赤壁之戰

雖然有不少人詬病它的嚴謹以及戰爭場面重複性

可是我還是看得很過癮!

 

以前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

總是覺得蜀國才是正義的一方(難道是漢室正統...)

曹操以及魏國等則是恃強凌弱的一方 然而看完這版本...

最喜歡的反而是曹操以及司馬懿

不得不說飾演這兩位(陳建斌、倪大紅)的演員真是太棒了

真的是讓我對這兩位歷史人物有了不一樣的體認:)

 

總之 這部電視劇真的還蠻不錯的(歷史不好的好處?!XD)

偶而也會有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名言

以下把個人覺得不錯的稍做些整理

 

曹操

 

"失敗是個好事,失敗能教會我們如何成功,失敗能夠教會我們如何取勝,失敗能夠教會我們如何取天下一個人要想成事,就得拿得起,放得下,打仗也是如此,要勝得起,也要敗得起。"

 

"記住不要憤怒,憤怒只會降低你的智慧,也不要恨自己的敵人,因為仇恨會使你喪失判斷力。與其恨自己的敵人,不如拿他來為我所用。"

 

"有時候用筆墨殺人,比用刀槍殺人,省心得多。另外,欲取勝他人,自己先要立於不敗之地。"

 

"腳歷來都是又白又嫩的,因為它總是藏著。"

 

"死不可怕,死是涼爽的夏夜,可供人無憂地安眠。世人,昨日看錯我曹操,今日又看錯了,也許明日還會看錯,可是我,仍然是我,我從來不怕別人看錯我。"

 

司馬懿

 

"我揮劍只有一次,可我磨劍磨了十幾年哪。"

 

"福兮禍所依,禍兮福所伏。"

 

"真正聰明的人,別人看不出他的聰明。"

 

"雕章琢句算什麼,懂得審時度勢,相機行事,乃更高境界。達到此境界,卻還裝作一無所知,善於韜晦藏拙,那麼對這樣的人只有兩個字評價:潛龍。"

 

"恩威難測才是真正的恩威。"

 

"智者務其實,愚者爭虛名。"

 

劉備

 

"仁義也分大仁與小仁,大義與小義,有些事情,雖有不得以,卻也要為之,與大的目標相比,你的仁義就顯得渺小。有志者達到一定階段,為人有原則,依照綱禮,恰恰是取大義而捨小仁。

 

諸葛亮

 

"蒼天如圓蓋,陸地似棋局;世人黑白分,往來爭榮辱:榮者自安安,辱者定碌碌。南陽有隱居,高眠臥不足。"

 

"悠悠青史告訴我們,危險,總在狂歡之後。"

 

魯肅

 

"在這個亂世當中,沒有奸詐與虛偽,只有強弱與高下,正所謂成者英雄敗者賊。"

 

"不管什麼樣的仇恨,一旦失去了控制,就會反過來殺傷我們自己。"

 

周瑜

 

"如欲戰勝敵人,必先以其為師,洞悉他的所有心思,否則就會被敵所滅。"

 

"如果不知道別人怎麼回答,這個問題,就不必去問,要問就應該知先道他如何作答。"

 

感謝小牧的推薦:)

 

Nov.11.20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chen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